星上尘

忠于孤寡老瞎

【巍澜】未来可期

私设圆剧版结局,并无逻辑。




夜尊的面孔狰狞可怖,黑色的能量破出他的额心,带出的人倒了一地。赵云澜的视线扫过,眼底欣慰尚存,神情已然凝固。透骨的寒意浇得他冷汗涔涔,他再顾不上惊喜,名为失去的恐惧潮水般袭来,翻涌出巨浪打得他翻不得身。目光所及的这些人里,有他熟悉的同事,朋友,乃至曾经站在对立面的摄政官,却独独少一个沈巍。





“沈巍啊沈巍....”赵云澜手肘撑地身形微动,面上痛色难掩,于喃喃中没了下文。眼角滚落的一滴泪有如重锤,砸了他一个天昏地暗。那种恍悟的痛搅合肺腑,压得他缓不出半口气。涌上的腥甜夹杂苦涩哽塞喉咙,噎得他吐不出半个字。





夜尊虽死却耗尽地星所有能源,一时天塌地陷,轰声不绝。赵云澜已经没有多少力气说话,被搀扶着跑出地君殿便勉力至极,待稍拉出距离,伤情恶化一口血呛出,踉跄之下已难起身。





生祭镇魂灯之时,赵云澜神智虽已浑噩,却还竭力存了最后一分清醒。烈焰焚身,似数次重蹈九幽,这痛楚让他脑海中凭现一人身影————那人有着温文尔雅的眉眼,和永远得体的衣装。只见他微扶眼镜,薄唇翕动抿七分清隽笑意,“云澜。”






赵云澜想说话,却已燃尽最后的意识。消泯前的一刻,他强自扯了扯唇,像是在笑。“你来了。”





自上古定下的誓约,卷着风中未散的尾音,尽数化为一声长叹。封藏魂火的坠子从松开的手中滚落,清脆一声似是茫茫中发出的回应。




“既你执意,


我便陪你走这一程。”




有你作陪,又何须顾念俗世身后事。
黄泉彼岸,我愿同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石子接二连三弹出,江面波澜几泛。清风拂过,漾开的水纹未散,便又晃了几晃。赵云澜坐在石阶上,指尖还捏着一块石子,卡在将扔未扔的抬手动作,出神得想着什么。






“死猫,你说,我以前是不是带着谁来过这。我这脑子里吧,模模糊糊得总有个影,可不管怎么想,就是记不起来。”






黑色的胖团咕噜了下,伸出爪子往上一扒就到了赵云澜怀里。舒服地伸了个懒腰,再懒洋洋的喵一嗓子,尾巴一抬一收彻底窝起来。“老赵,你这是学我啊?还玩什么失忆。难不成是你哪天出门不注意被人敲了一闷棍,直敲得你去了三魂六魄?”






“去去去。”赵云澜把石子随意一抛,伸手拨弄团起来的黑猫。“不是,我是说....”







手机铃声打断对话,赵云澜接通后便毫不客气的拎起怀里死赖着的团子,跟丢石子似的往外一抛。死猫,有新案子了。”







一双修长的手映入眼帘,沈巍接住了猫,微弯了腰把险些飞出去的黑猫放到地上,作为安抚伸出手为它顺了顺毛。






隔着五步,赵云澜对上沈巍的目光。散落各处的碎片重新拼凑完整,始终看不清的人在记忆中沉浮,陌生而熟悉。





“可是有一个人跟我说,山鬼虽然应景,但是未免显得气量狭小,这世间山海相接,巍巍高峰绵亘不绝,不如再加上几笔,好凑个大名。”






“我接住了,你这一辈子,生生死死、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,哪怕你有一天烦了、厌了、想走了,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,就算勒,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。”





“我连魂魄都是黑的,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,血还是红的,用它护着你,我愿意。”





片段过眼掠成一线,还有什么不明了?
赵云澜一时百感交集,他看向沈巍,发现他虽是在笑,眼中却泛有泪光。赵云澜突然想起了两人的初见。昆仑与小鬼王的初见,他与沈巍的初见。






千言万语都在触到那泪光时打了怵。赵云澜哪里还有半分心思责怪。涌入的记忆险些让大脑当机,待回过神,赵云澜惟存了一个想法。“真好。”





他们能从那场浩劫中脱身。
他们还能再见。






细碎的光落了满身,赵云澜笑了,“哭什么 。”






沈巍没说话,赵云澜便主动走近,向他伸出手,“回家吧。”话音将落,赵云澜便听到了回应。沈巍握住他的手,骤一抬眼,一如初见。“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